帮助中心
  • 云主机
  • 数据盘
  • 弹性IP
  • 快照
  • 云防火墙
  • 一. 申请弹性IP

    1.1申请弹性IP

    1.通常在申请云主机(SHost)或负载均衡(SLB)时,同时会申请一个外网弹性IP,并将该IP与所申请资源进行绑定。

    2.除此之外,还可以在控制台 → 弹性IP 页面,点击 申请弹性IP 按钮进行申请。

    1.png

    3.在申请流程中,可根据应用类型,选择与其相匹配的计费方式和带宽(共享带宽模式下无需选择带宽,并且不支持流量计费)。

     2.png

    4.点击【确认】按钮,进入支付页面进行确认,支付完毕后,既可以将新申请的弹性IP与已存在的资源进行绑定。



  • 二. 绑定/解绑弹性IP

    弹性IP与其所绑定的资源(如SHost),在资源上是独立的。这样能够确保某个资源需要删除的时候,保留弹性IP地址,以便绑定到其他资源上行。

    绑定/解绑资源的操作现在有3个入口,具体为 弹性IP产品页 , 云主机列表 ,负载均衡列表中。

    2.1绑定操作

    1.以弹性IP产品页入口,通过在状态栏中,选择处于未绑定状态的弹性IP,并点击绑定按钮,即可打开绑定弹窗。

    3.png

    然后选择需要绑定的资源类型,并可通过下拉列表对需要绑定的具体资源进行搜索,最后点击确定即可。

    4.png

    2.以云主机列表入口,选择处于 未绑定状态的云主机,并点击绑定IP按钮,即可打开绑定弹窗。

    5.png

    然后选择需要绑定弹性IP,并可通过下拉列表对需要绑定的弹性IP进行搜索,最后点击确定即可。

    6.png

    3.以负载均衡列表入口,选择处于 未绑定状态的负载均衡,并点击绑定IP按钮,即可打开绑定弹窗。

    7.png

    然后选择需要绑定弹性IP,并可通过下拉列表对需要绑定的弹性IP进行搜索,最后点击确定即可。

    8.png

    2.2解绑操作

    解绑操作可以通过选择弹性IP列表中已绑定的弹性IP,并点击解绑进行操作。还可以通过选择多个弹性IP,对已绑定的弹性IP进行批量解绑。

    9.png

    解绑IP后,主机或者负载均衡将无法通过当前IP访问。

    10.png

    1.解绑操作可以通过选择云主机列表中已绑定的云主机,并点击解绑IP进行操作。

    11.png

    解绑IP后,主机将无法通过当前IP访问。

    12.png

    2.解绑操作可以通过选择负载均衡列表中已绑定的负载均衡,并点击解绑IP进行操作。

    13.png

    选择要解绑的弹性IP,解绑IP后,负载均衡将无法通过当前IP访问。

    14.png

     

     

  • 三. 调整IP带宽

    带宽对于弹性IP来讲,是一种可变资源。对于弹性IP的带宽,用户可以根据需求任意升降级,并可以在不停止服务的情况下实时生效,最大程度实现网络的弹性。

    3.1调整带宽

    1. 调整带宽操作可以通过选择弹性IP列表状态栏中未选择的弹性IP,并点击变更按钮进行操作。

    15.png 

    2.调整带宽拖拉进度条或者直接输入想要的带宽大小。

    16.png

    3.点击 确认调整 按钮,进入支付页面进行确认,支付完毕后,即可生效。(上调带宽则付相应的差价,下调带宽则退相应的差价。)

    3.2带宽续费

    续费操作入口现在有3个,操作栏的续费、右侧漂浮的一键续费和自动续费。

    17.png

    1.操作栏续费

    续费操作可以通过选择弹性IP列表中选择弹性IP,并点击续费进行操作。

    18.png

    点击下来选择付费类型和付费时长,点击确定,进入支付页面,完成后续费生效。

    19.png

    2. 一键续费

    点击一键续费进入一键续费页面,选择需要续费的弹性IP(可批量操作),选择付费类型和付费时长,点击确认购买,进入支付页面,完成支付后续费生效。

    20.png

    3.自动续费

    弹性IP列表状态栏中自动续费下操作。

    21.png

    当资源是包年包月时,开启开关则到期续费,关闭开关则取消到期续费。

    当资源是按需计费时,点击转套餐,显示弹框,选择付费类型和付费时长,则按需计费变成包年包月计费。

     

    22.png


  • 四. 删除带宽

    4.1删除

    删除操作可以通过弹性IP列表中选择弹性IP(可批量),点击删除。(包年包月不可删除)

    23.png

    出现弹框,点击确定即可删除弹性IP。

     24.png


技术交流企业群

点击发起工单